超高校级的暗杀者

握紧我的小刀,不谈恋爱。
(雷xz,zs,zyf,lhc,zzh,zw,lex,mxtx相关。平时会推荐一堆东西,很烦,可选择无视或取关)

Tritone(一)(目前来讲凡柯凡无差)

谁上升真人谁家再也亮不起灯

双叛逆设定,只不过一个是明面上的,一个是暗地里的叛逆

奶1就是坠吊的!

第一人称预警+姿视角+ooc

工具人很多,其中有改过自新的葛鑫怡(直女)、🍵冯菁菁&张潇予、嚼舌根之王隋缀儿等人

这章主要是交代凡以前的经历,没什么凡柯互动情节,大概瞟一眼就🉑


幸得


我觉得我还是挺会装的,身边所有人都觉得我是个乖乖女。几乎所有人,除了陆柯燃和葛鑫怡。只有陆柯燃知道我是什么鬼样子(葛鑫怡知道一大半),她还经常好奇我是怎么长歪的。

我爸从小对我管得松,但在一些他认为的“原则性问题”上非常严格。比如说,他会严令禁止我染发,跟我说这样丑。再比如说,他在我写耽美小说的期间告诉我,如果我的连载小说里写了同性恋就不给我发表相应的部分。所幸没给他看我写的耽美小说和百合小说,不然他非骂死我不可。当然了,他更不许我隐瞒重要的事情,不许我不守信。

那我是怎么长歪的?我也不清楚。

大概是从五年级起,我从书籍中抬起头来想要融入班级,便努力去了解他们喜欢的事物。说实在话,小学的班风真的很差,差到十个人里有九个人都满嘴脏话和黄段子。嗯,为了融入嘛,我也就看了很多。陆柯燃虽然在大家的眼中很叛逆,但她这方面的了解比我少许多。但我当时即使看了也说不出口,羞涩得要死。他们给我的定位是“神坛上的学霸”(含贬义),后来经过我的努力,定位差不多算是变成了“不断微笑想要走下神坛的学霸”(更大程度上的贬义)。

我还和一个长得比较帅气的男生组了cp,一是因为的确喜欢他;二是因为同学总是起哄,我心理作用认为我只该和他在一起;三是因为他人缘好,我和他在一起以后也会相应地更受欢迎一点。其中第二点原因最重要。

期间一条秀恩爱的朋友圈忘记屏蔽我爸了,事后我就假装和他分手。

我喜欢用微信和他说话,有土味情话也有普通的寒暄,但他的回复一向很敷衍,有时还爱跟我开些不合时宜的黄色玩笑。有一次我真的是被气到了,就和他分手了。

六年级时,我总是早早地写完作业,然后刷一刷网文和漫画。确定被一所重点中学的实验班(即大概率直升本校高中的尖子班)录取后,我刷那些“杂七杂八”的频率更是大大增加。一天,我刷到一篇耽美漫画,在看了四十多话发现没有女主角,并察觉到两位男主角间的奇妙化学反应后了解到了传说中的“bl”。从此我便一发不可收拾,各类耽美、百合的东西我都看,还自己写。并且什么题材的都写,什么尺度的都写。不过我经过试探知道了我爸对同性恋的容忍度仅在于“不诅咒谩骂”,就没有告诉他。

初一,我和葛鑫怡、刘令姿以及金子涵组成“天台line”,土称“铁四角”。只可惜一年后金子涵随家人去了国外学习,刘令姿在分流考试中被“流放”去了普通班。

初二那年的夏天,我和闺蜜葛鑫怡在一起了,但她根本不了解恋爱是什么感觉,只是一味地推开任何想要接近我的人,半强迫地让我的审美与她趋于一致,并稀里糊涂地享受着我待她的好。

这时,和我关系较好的一个男生(他很神奇地被我用“社会主义兄妹论”护住,成为了我当时为数不多的朋友)揭穿了葛鑫怡面具下的阴暗,加以更深层次的阴谋论解释。就这样,我和葛鑫怡分手了。一起筹划脱离她的过程中,他常越界一点,言语上增添一丝暧昧后迅速回归至“朋友”的身份。一来二去,我也产生好感,就和他在一起了。

但他更不是什么好东西,或者说根本不是东西。在他的自述中,自己爱了前女友五年,交往时间不到一个月,分手以后对方一任接一任地谈恋爱,他就总是吃醋,长此以往下去便心如止水,失去“吃醋”这一项情绪了。他还发现了我的占有欲较强——我有点网上所说的“病娇倾向”,于是他明说喜欢我这一点并故意让我吃醋、不断地担心失去他。冯菁菁、张潇予还有他前女友,我一点都不想接触。但是为了“刺探敌情”,我努力装出友善的样子和她们相处,去了解她们。

我有时说起话来便会忘形,时而提起他不感兴趣的话题。我为了不让父母失望(毕竟成绩这种是可见的)总提出要和他一起学习,更是总问起他的分数,因为父母和姥姥姥爷都很看重他的学习水平。再加上我不那么爱惜自己的身体,偶尔不听他的劝。最过分的一次是我们决定稍保持一定距离,不要做太亲昵的情侣后,我越来越不安,急于了解自己在他心中的地位,就把葛鑫怡加了回来,聊了十几分钟(我故意告诉他让他吃醋,换得他把我单删)。我承认这些是我的问题。

但他故意和异性接触让我吃醋,用一些歪理和诡辩逻辑改变我的想法、抹灭我的同理心,半强迫我广泛进行无效社交,没有上进心不想好好学习,和一些渣男和奇葩交朋友,底线极低,单独和张潇予以及冯菁菁一起去游乐场玩。分手后还故意针对葛鑫怡以及我的其他朋友,玩游戏为了赢便模糊规则,很双标,和我还有冯菁菁一起吃饭的时候把我当作空气,为了钓我出来和他“认真聊”就发意味不明的朋友圈,搞得好像是我甩了他一样。

陆柯燃知道我是想起了以前的那些事情,安慰性地拍了拍我的肩膀:“好啦,你昨天说好今天请我吃饭的。”
“嗯。燃妹,我们走吧。”我拉住她的手,不急不缓地走向食堂。
幸得有你与我一起,携手共赴明日。
脑中闪现过这么一句话,多么合时宜。


评论(1)

热度(16)